首页 > 精选
梁振英:逾千名師生被捕,不得不承認是香港教育出現了大問題
2020年10月19日 14:26 来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教協日前聲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公佈18名涉嫌違法教師的個人資料及被捕原因,等同“文革式批鬥”。梁振英昨日(10月18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香港教育出了大問題,相當一部分的老師是害群之馬。

  他重申,教師有私隱權,家長亦有知情權,他只是提出公開查明屬實後被除牌、警告、譴責的教師身份。

  梁振英指,過去一年多,香港發生聳人聽聞的事,有逾千名未成年的青少年及百多名中小學教師被捕,不得不承認是香港的教育出現了大問題,“18歲以下,這千幾個(一千多個)被捕青少年,未被捕的先不說,那究竟他們是在哪裏‘感染’回來呢?‘緊密接觸者’是誰呢?我相信會是相當一部分的老師,他們是害群之馬。”

  梁振英又指,教師有私隱權,家長亦有知情權,何況他只是提出公開查明屬實後被除牌、警告、譴責的教師身份,並非一立案調查就公開。他並指,英國教育當局亦有類似做法。

來源:香港文匯報

編輯:陳潔瑜

責編:解麗娟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