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廣州市南沙區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 逾五萬人核檢
2020年12月21日 00:33 来源:廣州南沙發布

2020年12月20日,廣州市南沙區在對入境隔離酒店工作人員進行例行監測中,排查發現1例新冠肺炎核酸陽性人員,吳某,女性,31歲,入境人員隔離酒店普琳酒店勤雜工作人員。經專家組判定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11月28日和12月4日、11日,吳某三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南沙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接報後立即啟動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工作機制,組織開展全面細緻的流行病學調查,確定東湧居委等為重點排查範圍,迅速組織開展重點人群核酸檢測篩查。 

南沙區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市民,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做好疫情處置工作,進一步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配合做好健康監測,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應做好防護措施,儘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儘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截至20日21時,無症狀感染者吳某的密切接觸者131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其中包括普琳酒店工作人員47人,感染者家人3人。同時已對東湧居委等重點區域人群進行核酸檢測,共採樣52661人,基本覆蓋感染者工作酒店所在地、居住地及周邊區域。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