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澳門日均遭網路攻擊5800次 1至9月電訊詐騙同比去年增加過百宗
2023年12月05日 15:38 来源:澳亞衛視

澳門保安司公佈2023年1至9月罪案資料,警方共開立9653宗刑事專案調查案件,按年增加31.7%,其中電訊網路詐騙與勒索案件持續增加,假冒政府機關人員的電話騙案錄得 170宗,利用網路售賣演唱會門票的騙案135宗,涉信用卡網上消費的電腦詐騙223宗,相關騙案類型分別同比去年及2019年增加超過一百宗,而警方聯同銀行業界開展的可疑匯款勸退及緊急止付措施,於1至9月份共止付505宗個案,涉及超過1.1億元。

保安司表示現時電訊詐騙已成為澳門及周邊地區增長最為迅速的犯罪類型,警方將會根據騙案的最新手法不斷更新宣傳內容,呼籲市民留意相關訊息,提高警惕預防詐騙。

黃少澤稱,近年針對本澳的網路攻擊次數增長明顯,由 2020年的每日平均 1,850次,至2022年日均 5,500次,今年 1 9月日均增至 5800次,認為當中大部分攻擊都具有目的性。

黃少澤表示,網路安全事故預警及應急中心持續透過 24小時運作,在第一時間發現相關網路攻擊,並通知相關責任人採取應急及應對措施,工作具有成效。


澳亞衛視 綜合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