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香港再收緊台灣及新加坡抵港人士檢疫檢測安排
2021年05月19日 02:26 来源:香港新聞網


網站截圖

  香港特區政府18日宣佈再進一步收緊台灣及新加坡抵港人士的檢疫及檢測安排。

  政府早前收緊從台灣抵港人士的登機、檢疫及檢測要求,包括由5月16日起要求相關抵港人士須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而不得進行家居檢疫,及由5月17日起要求他們須於登機時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由於台灣當地確診個案持續上升,涉及變種病毒株個案,並有跡象顯示當地較早前已存在不少傳播鏈,為盡量防範從當地輸入個案並流入社區,政府將安排5月15日或之前從台灣抵港、正家居隔離的人入住衛生署安排的檢疫酒店,以完成餘下的檢疫期,同時對來自台灣及新加坡的抵港人士增加檢測要求,當中檢疫期為14天的人在未有第19天的檢測結果前不准外出,如須前往檢測亦只可搭乘出租車。

  若因已接種新冠疫苗而檢疫期為7天的人,未有第12天的檢測結果前同樣不准外出,亦只能搭乘出租車前往檢測,並新增強制在第16天及19天檢測,但期間無須逗留指定地點。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