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接種疫苗後死亡及急性中風比率遠低於無接種者
2021年05月20日 09:34 来源:澳亞網

政府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表示,根據醫管局的統計,接種新冠疫苗與死亡、急性中風及急性冠心病無直接關係,期望市民及醫護人員都了解,接種疫苗的安全性高過風險。

  劉澤星今日(2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截至本月16日,一萬名已接種疫苗的醫管局病人中,有0.27宗住院死亡個案,沒有接種疫苗的數字為13.6;急性中風的比率是一萬分之1.51,無接種疫苗的比率就是5.8;而截至今個月初,就錄得46宗打針後面癱個案,數字遠低於過往數年同期。

  劉澤星又指,政府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正考慮降低接種疫苗的年齡,外地研究顯示,12至15歲的年輕人,接種疫苗後抗體製造的反應很好,亦看似沒有不良反應,美國亦開始為年輕人接種輝瑞疫苗。他認為,其中一個考慮,是年輕人上學會接觸不少人,一旦染病,有機會傳播給其他人。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