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澳展商齊聚東北亞博覽會 拓展投資創機遇
2023年08月31日 09:59 来源:澳亞衛視

歷時五天的第十四屆東北亞博覽會27日正式落下帷幕。本屆博覽會以“共建東北亞,合作向未來”為主題,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期間,各參展省區都努力將更多可展示當地優勢產業、合作項目和特色的展品呈現在廣大觀展者面前,港澳臺展區展品也不例外。

位於3、4號館的港澳臺展區共設置51個展位,其中12個展位會進行特裝展示。澳門商品展區在延續以往展示澳門和葡語國家特色咖啡、休閒食品的基礎上,在4個展位進行特裝展示,現場還展出獨具特色的文旅文創領域展品。

中華文創行業協會理事長、媽閣文創創始人王睿表示,公司積極推動澳門文旅產業的對外交流傳播,希望促進兩地文化交流。

中華文創行業協會理事長王睿指,澳門館(1)0101-0122,我們這次把媽閣文創原創的18個IP形象帶到現場,然後通過大家對IP形象的認知,還有IP故事的認知來瞭解澳門的美食文化,和澳門的新八景美景文化。

澳門中科博潤健康集團有限公司專案推廣經理韋建佩則表示,澳門正在發展中醫藥產業,而東北的中藥材原材料豐富,若能加強兩地的經貿及中醫藥知識交流,能讓兩地人民加深對彼此的瞭解。

澳門中科博潤健康集團有限公司專案推廣經理韋建佩表示, 澳門館(20)0123-0142,最主要的是東北一帶中草藥盛行,一來可以找到原料商,可以找到一些當地的配方、成分等再帶到澳門作為一種聯合,可以有更深入的交流。

香港方面則在省區市合作館,設置一個“你好,潮流香港”展覽,還原擺設多個香港電影的經典片段。

隨團的香港駐京辦主任鄭偉源表示,根據國家的“十四五規劃”,香港立志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香港駐京辦主任鄭偉源指,香港館(2)0117-0136,我們希望透過你好潮流香港這個展覽,能讓內地尤其是吉林及長春的民眾再次認識香港也希望他們看過這個展覽後,會親身到香港走一走看一看。

而臺灣商品展區主要有24家企業的文化創意工藝品、珠寶設計、居家生活用品、茗茶、農業特產食品、伴手禮等六大類商品進行集中展示。

另外,博覽會項目投資再創新高,國內合作專案99個,引資額844.75億元人民幣,簽約項目涵蓋新能源、新農業、裝備製造、醫藥健康、現代服務業等產業領域。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湯錦棠 吉林長春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