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淘寶台灣關閉平台下單等功能,年底結束運營並下線
2020年10月15日 13:53 来源:澎湃新聞

  10月15日,據環球網報道,淘寶台灣平台從10月15日11時起,陸續關閉平台下單等前台功能,年底停止運營。

  當日,淘寶台灣在其官網發布 “淘寶台灣營運計劃調整公告”,公告稱,淘寶平台在台灣落地服務近一年,經慎重評估後,決定於10月15日11時起,陸續關閉淘寶台灣平台下單等前台功能,平台其他服務 (如:電子錢包提領、官方物流、客服中心等) 仍持續運作至今年12月31日,隨後正式下線。

  淘寶台灣在公告中指出,用戶在平台所支付的任何交易款項,皆妥善保存在指定的銀行專戶中,用戶確認收貨且未在7日內發起退貨,平台才會將交易款項撥給賣家。另外,平台正式下線前,已成立的交易仍受平台用戶服務協議以及買賣雙方契約等約束與保障。

  淘寶台灣表示,停止營運之後,旗下員工將陸續離職,將會妥善安排員工後續就業協助,並提供履历健檢與履历轉介的咨詢,且與多家知名專業的人力顧問公司合作,分享合適的相關職缺。

  截至澎湃新聞記者發稿前,阿里巴巴方面未對此事置評。

  據了解,淘寶台灣於2019年10月底上線,由英國克雷達投資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經營。此前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俠客島”報道,民進黨當局8月24日宣布,認定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淘寶台灣”為陸資,對其處以41萬元新台幣罰款,限期6個月撤回投資或“改正”。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