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民調稱近9成島內年輕人願為台而戰 台媒體人:你相信嗎?
2020年10月19日 15:47 来源:中國台灣網

  


  台軍在靶場實彈射擊。(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中國台灣網10月19日訊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當前兩岸關系陷入緊張,島內親綠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日前公布最新民調稱,若大陸武統台灣,近8成受訪民眾願為台灣而戰,相較去年增加1成。對此,台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表示,有這麼多人不怕打仗,那就把購買F-16戰機的預算撤回來。他還直言,這份民調也顯示出台灣一個很荒謬的情況。

  陳揮文17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他對這份民調十分在意,“因為這不是一般的民調單位”。他指出,“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历任董事長都是台立法機構負責人,這是台當局出錢然後去做的民調。

  陳揮文指出,這份民調結果還顯示,20到29歲的年輕人將近9成不怕打仗,他表示,他要請在場的幾位民意代表把F-16的預算撤回來,不用買了。他反問,“將近9成不怕打仗,你相信嗎?”

  陳揮文直言,這是台灣一個很荒謬的情況,跟年輕人說改徵兵制,叫他們去當兵,年輕人說”不要”,然後又說自己願意去打仗,這不是莫名其妙嗎?他強調,這個民調大家看看就好。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