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島內流感疫苗出現搶打潮 陳時中遭輿論痛批
2020年10月19日 15:49 来源:中國台灣網

  


  台當局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中國台灣網10月19日訊 綜合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島內公費流感疫苗出現搶打潮,台當局衛生部門17日緊急宣布,50到64歲公費對象暫緩接種流感疫苗,民眾與基層第一線人員怨聲四起。台衛生部門負責人陳時中聲稱,過去50歲至64歲民眾接種率沒有今年這麼高,沒料到會出現這種狀況,引發輿論痛批。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直批,這是一個低級錯誤,並直言陳時中最近的一些表現和言論,讓他感覺是“傲慢帶來無知”。葉元之指出,陳時中10月初還開記者會找人代言,也和大家解釋為什麼這次打疫苗很重要,“因為有新冠肺炎,為了減少去醫院的機會,所以趕快來打流感疫苗”。葉元之認為,陳時中已在消耗自己的能量,很多事情荒腔走板,最近講得一些話讓他覺得“傲慢已經帶來無知了”。

  針對陳時中為什麼猜錯疫苗數量,經常針貶時事的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直言,因為陳時中的防疫知識本來就是有限。對於陳時中稱“青島驗一千萬例都沒有陽性實在太偉大”,意思是至少會有偽陽性,可見可能造假。沈政男批評,若是如此,請問台灣至今檢驗20萬件,該有多少偽陽性?身為指揮官可以這樣信口開河嗎?是不是會加強台灣人對大陸防疫成果的不信任?接著合理化不用大陸的疫苗?

  陳時中因為疫苗被罵也引發網絡討論,有網友表示,打從新冠防疫到年中過後,陳時中形象不停崩壞,沒有一件事做得好,如今不僅跌落神壇,根本已被看破手腳!其他網友留言表示“先從電鍋蒸口罩、小明不準回台灣開始”“這個家夥滿腦子想當官”。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