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民進黨當局美豬政策最新民調出爐 近七成受訪者表示應調整
2020年11月24日 07:48 来源:中國台灣網

  民進黨當局宣布開放美國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引發軒然大波,更引爆近年來最大規糢的秋鬥游行,台灣民眾憤怒上街表達他們對當局的不滿。台衛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23日強辯,“美豬不等於‘萊豬’,‘萊豬’不等於毒豬”,會做好把關,將標示做清楚,讓民眾能夠選擇。然而根據一份最新網絡民調顯示,有近6成民眾表示會去聯署,還有近5成網友認為蔡英文一定要把“萊豬”政策講清楚。

  台灣網絡媒體以“秋鬥後反‘萊豬’聯署破14萬人,你會不會去聯署?”為題,進行網絡投票,目前已有超過1萬8千名網友投票,有37.4%網友表示一定會去聯署,有19.6%表示應該會,表示應該不會的則有17.6%,表示一定不會的有13.6%,另外還有11.8%網友未明確表示意見。

  針對“秋鬥落幕後,‘萊豬’等相關政策是否需要調整”,有46.1%網友認為一定要調整,認為應該要調整的則有22.2%,覺得應該不用調整的有10.3%,表示應該不要調整的網友則有7%,另外有14.4%網友則未對此明確表達意見。

  有臉書公共頁面貼出一張照片,兩位小朋友的背包上都貼著“蔡阿姨:不要喂我吃‘萊豬’,我想健康長大”的紙條,這畫面讓台灣網友們感到不舍,有網友表示,“不要進口‘萊豬’,讓小朋友安心長大,很難嗎?”、“民進黨當局視民眾生命為草芥”。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