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民進黨當局拍板萊豬進口管理措施 在野黨炮轟欺騙大眾
2020年11月27日 06:47 来源:中國台灣網

  國民黨智庫26日發布最新民調,有7成民眾反對民進黨當局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72%不認同犧牲民眾健康換取美對台所謂支持。然而,台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當天卻拍板將以所謂“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5措施把關,宣示明年元旦如期開放萊豬進口。國民黨、民眾黨批評,此舉並未化解民眾疑慮,這是欺騙大眾、打假球。

  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總召集人林為洲指出,台行政主管部門稱已開放進口的美豬養殖場或屠宰場都不含萊劑,但若這些舊廠開始對台出口萊豬,是否也該先查廠?至於新增貨號與標示,林為洲指出,至少要清楚標示是否含萊劑,這才能實現蔡英文所說的讓民眾自由選擇。民眾黨籍民代邱臣遠質疑,所謂的5大把關機制仍無法排除民眾的疑慮。

  台灣《聯合報》對此發文指出,在在野黨不斷呼籲、民眾“秋鬥”走上街頭後,民進黨當局看似順應民意,種種管制呼應在野黨的訴求,但貨號增訂是新增部位、而非萊劑殘留量;標示則是地區,不是有無萊劑;查廠則是新舊廠有別,新廠要查廠後進口,舊廠依舊可直接進口。在人力不足情況下,應如何嚴格稽查?文章表示,各種政策混亂引來的民心不安,民眾都看在眼里,明年元旦萊豬叩關後若引爆更大混亂,民進黨當局勢必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