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外交部發言人:自證清白的最好辦法是敞開大門,大方接受國際社會檢驗
2022年03月24日 09:09 来源:中國新聞網

北京3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2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院表示,中國一直在散佈虛假資訊,這些虛假資訊首先來自莫斯科,包括關於各種生化武器計畫。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汪文斌:一段時間以來,國際社會圍繞美國在烏克蘭生物實驗室的討論十分熱烈,提出了很多疑問。但我們遺憾地看到,美方作出的回應存在諸多漏洞,各方完全有理由質疑,美方不能只是用沉默和一句“虛假資訊”來搪塞。究竟是不是虛假資訊,這需要美方作出嚴肅的澄清。

國際社會對美方在烏克蘭生物實驗室的研究目的究竟為何,美方是否在烏克蘭和其他境外實驗室從事美國內禁止的危險研究,這些問題都有重大的關切。

美方自證清白的最好辦法是敞開大門,大方接受國際社會的檢驗。我們敦促美方改弦更張,儘快就其在烏克蘭和全球的生物軍事活動作出令人信服的交代,並停止獨家阻撓建立《禁止生化武器公約》核查機制。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