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美國宣佈1.2億美元對臺軍售 網友:多用點在人民身上不好嗎?
2022年06月09日 15:50 来源:中新網

6月9日據臺媒報導,美國政府宣佈新一波對臺軍售,包含價值1.2億美元的海軍艦艇零附件以及相關的技術支援。

報導稱,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今天發佈新聞稿指出,“駐美國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已要求為船舶和船舶系統購買非機密備件和維修零件,後勤技術援助,以及後勤和計畫支持的其他相關要素,預計專案總成本為1.2億美元。

據臺外事主管部門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一年半以來,第四次、也是本年第三度宣佈對臺軍售。

近一個月以來,臺灣島內新冠疫情持續暴發,自5月12日以來有28天每日新增本土病例在6萬例以上。對此,有臺灣網友評論,“說句很傷感的話,臺灣這些錢,多用點在人民身上不好嗎?經過這場疫情從缺口罩、疫苗、測試劑、藥品、到現在每天有七八萬人感染、小朋友也無法倖免……”。

還有網友表示,“季繳時間又到嘍,掏錢。1.2億美元買價值1.2億台幣的報廢品。”

有臺灣網友直指,“交保護費了!”、“又要亂花錢了,買一些過時的武器。”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