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為防插話,美總統候選人第二場辯論一人陳述時另一人將被閉麥
2020年10月20日 11:07 来源:澎湃新聞

  在場面一度混亂的美國大選總統候選人第一場辯論後,辯論組織者表示,在10月22日舉行的第二場辯論中的部分環節,其中一位候選人的麥克風將被靜音,以防打斷另一人講話。

  據美聯社和路透社10月20日報道,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19日宣布了第二場辯論的相關規定,包括在每位候選人對每個議題頭兩分鐘陳述中,另一位候選人的麥克風將被靜音。此次辯論共90分鐘,共有6個辯論議題,每個議題共有15分鐘的辯論時間。兩位候選人結束2分鐘的陳述後是自由辯論時間,兩人的麥克風不會靜音。

  總統辯論委員會稱,在9月29日的第一場辯論後,有必要作出改變。在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中,美國總統、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和前副總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多次打斷對方並相互攻擊,場面一度十分混亂。美聯社報道指出,特朗普是主要的打斷者。

  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19日還表示,在與特朗普和拜登競選團隊討論後,該機構意識到雙方對此次宣布的新措施不會完全滿意,但該機構希望新措施符合辯論觀眾即“美國人民”的利益。據報道,特朗普競選團隊不希望改變辯論規則,拜登團隊則希望辯論能夠更有秩序。

  在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且競選雙方無法達成一致的情況下,原定於10月15日舉行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取消。第二場即最後一場辯論將於22日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貝爾蒙特大學舉行。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