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法國欲推安全法禁止“人肉”警察,歐盟提醒:勿幹涉新聞自由
2020年11月24日 03:42 来源:澎湃新聞

  法國國會20日通過一項有關打擊“人肉搜索”警察的安全法。23日,歐盟委員會就該法律提醒法國政府,法國有責任確保記者能夠“自由、安全”地開展工作。

  據法新社23日報道,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克里斯蒂安·維甘德(Christian Wigand)在法國議會投票通過有關打擊“人肉搜索”警察的安全法後向法國政府發出警告。根據該法律,已經有記者因為公布警察的照片而遭到處罰。

  維甘德告訴法新社,歐盟正“密切監視法國的事態發展”。

  維甘德補充表示,歐盟成員國在起草安全法律法規時必須確保找到適當的平衡,確保公民權利,尤其是媒體自由不會因加強公共安全而受到損害。

  法國國會20日一讀通過《整體安全法》的第24條內容引發大規糢抗議。該法案第24條規定,禁止“惡意散布警察或憲兵在執法行動中,帶有面部或其他可識別特徵、且目的明顯是為損害執法人員人身安全或精神狀態的畫面”,違反者將面臨1年監禁及4.5萬歐元(約合35萬元人民幣)的處罰,該法案得到警察工會的支持,但同時也有上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