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印度從美國租借2架偵察無人機,印媒:省錢還能獨占數據
2020年11月26日 07:24 来源:澎湃新聞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海軍從美國租借了兩架美國“捕食者”無人機,以監視印度洋地區。11月中旬,這兩架偵察無人機送達印度,並於11月的第三周開始投入使用。

  據印度《今日印度》11月26日報道,消息人士向該媒體透露,這兩架無人機能執行30多個小時的監視任務,將在印度東南部泰米爾納德邦的拉賈里海軍基地使用。消息人士指出,印度海軍根據與美國的租賃協議引進了這兩架無人機。作為交易的一部分,美方已向印度派出一個可以指導操作這兩架無人機的團隊。

  《今日印度》稱,印度《2020年國防採購程序》和《2009年國防採購手冊》允許印度軍隊租賃武器裝備。因為維護裝備的責任在於供應商,這有助於印度“削減開支”。

  消息人士強調,“捕食者”無人機在飛行過程中收集到的數據將是印度海軍的“專有財產”,美方支持人員僅在維護和技術問題上提供幫助。

  《今日印度》指出,印軍過去幾年對美國監視系統興趣濃厚。目前,印度海軍已擁有多大9架P-8I波塞冬海上巡邏機,並有望在未來幾年再獲得9架。在直升機方面,印度從美國採購了24架MH-60R“海鷹”海上多用途直升機。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早前報道指出,採購MH-60R“海鷹”直升機讓印度海軍朝著打造美式航空反潛體系的目標又進了一步。

  除此之外,印度和美國還簽署了在國防和國家安全領域開展合作的協議,包括《基本交換與合作協議》(BECA)、《物流交換協議備忘錄》(LEMOA)、《通信兼容性和安全協議》(COMCASA)和《軍事信息安全總協議》(GSOMIA)。

  《外交官》雜志11月26日報道指出,因金融危機、軍備競爭與國防本土化等因素,美國目前不太可能將無人機出售給印度。《外交官》早前文章指出,美軍擔心將“捕食者”無人機出售給印度後其技術可能會洩露給俄羅斯。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