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日本高官辭職:曾接受菅義偉長子不當宴請 人均消費7.4萬日元
2021年03月01日 08:43 来源:海外網

當地時間1日,日本內閣通過了內閣廣報官山田真貴子的辭職申請。山田早前被曝出曾接受過首相菅義偉長子的不當宴請,其中一次為人均消費約7.4萬日元(約合人民幣4500元)的高級料理。

據日本共同社1日報導,山田是日本首相官邸直屬官員,主要負責主持首相記者會。她曾在擔任總務省擔任審議官,並在任職期間接受過菅義偉長子菅正剛的不當宴請,其中一次為和牛和海鮮的高級料理,人均消費約7.4萬日元。

據日媒早前報導,共有13名總務省官員曾接受過菅正剛的不當宴請,其中11人已經被處以減薪或訓誡的處分,一人為非利害關係人免遭處罰,而山田由於已經離開總務省到首相官邸任職,也沒有遭到處罰。

事件曝光後,日本在野黨要求菅義偉對山田進行處分。2月24日,菅義偉對山田提出嚴重警告,山田主動一次性返還部分工資。2月28日,山田因為身體不適入院治療,醫生表示她需要住院兩周才能恢復。3月1日,她正式提出辭職申請,並於同日獲得內閣批准。

此外,菅義偉早前也在官邸就該事件致歉稱:“一些公務員做出了違反(國家公務員)倫理規範的行為,我的長子涉及了此事,我為此衷心致以歉意。”他強調,希望事情真相早日曝光,“我將不包庇、不隱瞞,最重要的是將事件關係理清。”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