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穗公佈四本地確診患者詳情 皆荔灣
2021年05月31日 07:50 来源:廣州衛健委


據廣州衛健委消息,昨日凌晨0時至晚上12時,廣州市新增境內確診病例4例、由原已公佈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14例,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新增出院病例2例。

截至昨晚12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833例、境內確診病例(含境外輸入關聯病例)400例。累計出院1,186例,累計死亡1例。尚在院治療46例。

昨日凌晨0時至晚上12時,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2例。

新增4例境內確診病例情況

確診病例1:男,51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海南村赤崗西約。為5月29日無症狀感染者5的密切接觸者。

確診病例2:女,53歲,常住廣州市荔灣區海南村沖田七巷。為5月28日無症狀感染者5的密切接觸者。

確診病例3:女,58歲,居住廣州市荔灣區海南村赤崗東約。為5月28日無症狀感染者5的密切接觸者。

確診病例4:男,63歲,居住廣州市荔灣區海南村赤崗東約。為5月28日無症狀感染者5的次密切接觸者。

新增確診病例1至4均從密切接觸者主動排查發現,檢測新冠病毒核酸均為陽性,即轉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上述4名患者發病前涉及重點活動場所:

荔灣區:海南村平價藥房、逸彩新世界、開心人家美食店、逸富芳村廣汽豐田專賣店、盛苑海鮮碼頭、香凝小區、天嘉市場;

番禺區:石棋鎮苗木場、全聚軒農莊。

截至目前,上述病例共甄別57名密切接觸者,並已按有關規定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所涉及的相關居住場所和活動場所均已進行終末消毒。

原已公佈的14例無症狀感染者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治療期間,CT檢查顯示肺部有炎症,經進一步檢查及專家會診,5月30日,均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