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率團訪澳
2023年06月30日 13:07 来源:大公文匯網

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率領代表團來澳訪問。澳門閩籍社團今日中午12時半假旅遊塔四樓設宴歡迎一行人,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澳門立法會副主席崔世昌等出席。

周祖翼表示,福建是中國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當前福建正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福建篇章。廣大閩籍鄉親是福建發展和對外交流的重要力量,勉勵鄉親傳承優良傳統,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現更大作為。

周祖翼提出三點希望和建議:一、更加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發揚愛國愛澳愛鄉的優良傳統,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的工作,廣泛團結閩籍鄉親和愛國愛澳人士,凝聚愛國、愛澳、愛鄉的強大正能量,為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二、積極參加家鄉發展,發揮自身經商有道人脈廣博的優勢,擴大在福建投資,提升投資質量和效益。同時,加大力度宣傳福建,推薦福建,帶動更多知名企業投資福建,引導更多優質項目落地福建,推動更多優秀人才,助力中國式現代化的福建實踐。三、積極擔當社會責任,廣泛開展擴大共識,凝聚人心的工作,積極參與澳門各項社會事務,主動發揮溝通中外的橋樑紐帶作用,講好中國故事、福建故事,組織開展各類閩澳交往活動,在促進福建對外人文交流中展現更大作為。

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會長陳明金表示,澳門閩籍社團和鄉親素來有愛國愛澳愛鄉的優良傳統,十幾萬閩籍鄉親為澳門回歸祖國和回歸後的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安定、各項事業的發展進步作出積極貢獻,是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可以信賴的愛國愛澳建設力量。與此同時,在過往的基礎上,如何在新征程、新格局下,展現新作為。他相信可以從以下三方面努力:一是勇於承擔,創新社團治理;二是積極牽線搭橋,推動閩澳合作做深做實;三是在兩岸工作中發揮澳門特殊的作用。

同場,澳門福建同鄉總會與澳門國際銀行簽署金融服務戰略合作協議,助力鄉親在不同領域發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