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澳媒紅岩革命紀念館追尋紅色記憶
2023年09月13日 11:37 来源:澳亞衛視

“澳門媒體涉臺報導負責人重慶參訪團”一行廿餘人今日下午繼續重慶行程,參觀紅岩革命紀念館,追尋紅色記憶,接受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

紀念館位於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軍駐重慶辦事處所在地紅岩村,周恩來、董必武等中國共產黨著名領導人曾在此生活、工作長達八年之久。

   

一行懷著無限崇敬走入“千秋紅岩——中共中央南方局歷史陳列展覽”展廳參觀。整個展廳由共赴國難、霧都明燈、抗戰號角等10個部分組成,共展出了600多張珍貴歷史照片和300多件重要歷史文物。

在解說員的講解下,一行深入瞭解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慶駐守期間,為爭取政治民主和抗戰勝利以及戰後中國光明前途而作出的犧牲與貢獻。

隨後,參觀八路軍駐重慶辦事處舊址,先後到毛澤東、周恩來、董必武等人的辦公室、辦事處圖書館等參觀學習,瞭解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光輝的戰鬥歲月,共同緬懷先輩們的豐功偉績。

稍早,一行還前往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參觀。該館是集巴渝文化、三峽文化、抗戰文化、移民文化和城市文化等特色的歷史藝術類綜合性博物館,亦是有關三峽內容較為權威的博物館。館內通過大量資料展示三峽地區歷史文化和人文精神,同時展示重慶城市變遷、工業掘起等。


澳亞衛視 梁嘉傑 發自重慶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