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最高人民法院促成戴森、追覓涉全球20餘起知識產權糾紛達成一攬子和解方案
2023年09月14日 13:53 来源:澳亞衛視

日前,戴森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戴森公司)、追覓科技(蘇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追覓公司)先後發出感謝信,對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及主審法官柯胥寧促成雙方涉全球20餘起知識產權糾紛達成一攬子和解方案表示感謝。

2022年,戴森公司針對追覓公司侵害發明專利權糾紛案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在案件審理中瞭解到,雙方當事人均是在全球家電行業具有影響力的企業,且相關知識產權糾紛由來已久,均有作為原告起訴對方的民事侵權案件,也有針對對方專利權提起無效宣告程式的行政案件。此外,雙方在包括德國在內的歐洲國家也有知識產權糾紛。合議庭經過合議,對案件處理形成一致意見,在完成了裁判文書撰寫工作的情況下,並沒有選擇就案辦案、一判了之,而是在全面梳理雙方一系列糾紛的基礎上,搭建對話的平臺緩和雙方矛盾,幫助當事人瞭解到對方的核心訴求和利益關切,並逐漸建立起互信和共識。經過合議庭與當事人的反復溝通和雙方當事人的多次談判,最終雙方握手言和,就包括本案在內的涉全球20餘起知識產權糾紛達成一攬子和解方案。雙方簽訂了和解協議,目前已履行完畢。

戴森公司、追覓公司分別向最高人民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及主審法官柯胥寧發出感謝信。追覓公司在感謝信中表示:“柯胥寧法官切實考慮各方當事人的長遠利益,減輕了當事人的訴訟負擔,並實質性化解了糾紛。”戴森公司也表示:“雙方在貴院的主持下達成調解協議並按照協議履行相關約定,實現了糾紛的實質性化解。”同時對人民法院知識產權司法保護表示肯定:“貴院的努力向世界表明了中國正日益重視知識產權保護並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對感謝信作出回應,稱雙方當事人的積極配合促成和解、實現了雙贏。人民法院將抓實“公正與效率”,發揮訴前調解優勢,實質化解糾紛、減輕當事人訴累,加強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的營商環境。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