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澳媒大足石刻領域中華文化瑰寶
2023年09月15日 09:32 来源:澳亞衛視

“澳門媒體涉台報導負責人重慶參訪團”今日下午走進世界文化遺產大足石刻寶頂山景區,與大足石刻近距離“對話”,領略千年大足殊勝。

大足石刻始建于初唐,歷經晚唐、五代,兩宋時達到鼎盛,與北方佛教四大石窟齊名,又與敦煌莫高窟並稱為“北敦煌、南大足”,一九九九年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在大足石刻遊客中心,一行觀看了4K寬幕電影《天下大足》和8K球幕電影《大足石刻》,沉浸瞭解大足文化背景。

在大足石刻寶頂山大佛灣,臥佛、千手觀音等石刻造像造像群吸引一行駐足觀看,聆聽講解員講述南宋蜀中名僧趙智鳳耗費畢生心血,主持建造寶頂山石刻的動人故事。

大足石刻景區共有七十多處石刻群,現存摩崖石刻造像5萬餘尊,除寶頂山石刻外,北山、南山、石篆山、石門山四處石刻亦聞名於世。

(澳亞衛視 梁嘉傑 發自重慶)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