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海外倉:高效率低成本接觸全球消費者
2024年01月16日 16:04 来源:澳亞衛視

海外倉庫是跨境電子商務的重要組成部分,正成為中國出口商以高效率、低成本的方式接觸全球消費者的新渠道。

浙江寧波發現國際物流公司去年在美國新建了三個倉庫。新基地總占地面積5.5萬平方米,使公司的海外倉儲總容量超過20萬平方米。該公司還建立了一個智能物流平臺系統,將跨境電商供應鏈的各個環節連接起來,數據實時更新,使海外倉更加智能化。基於平臺上的數據分析,客服團隊可以進行智能倉配,幫助客戶進行更有針對性的產品規劃。

物流公司總裁 徐光輝表示,傳統物流不僅各個部門之間甚至要跨公司對接,而現在全都是數據和數據自己打交道,效率高。用科學的數據分析來指引如何備貨,降低在各個環節的費用。利用這個新平臺,公司在過去兩年中幫助大量客戶提高了配送效率,降低了成本。作為一種新型的外貿基礎設施,海外倉不僅成為跨境電商的倉儲基地,大大降低了交貨時間和運輸成本。

寧波跨境電子商務促進中心主任王世英介紹,目前為寧波市有67家企業在22個國家建設經營著大概211個海外倉,面積達344萬平方米,其中有企業企業自用的海外倉也公共海外倉。目前寧波海外倉大多數還是集中在在歐美地區,隨著新興市場的不斷開拓,有必要也有需要去強化和優化多元的市場佈局。

海關總署日前公佈的初步統計顯示,2023年中國跨境電子商務進出口總額達到2.38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5.6%。寧波是中國首批跨境電子商務試點地區之一。2023年前11個月,寧波的跨境電子商貿總額為2054億元人民幣,出口額為1787億元人民幣。

 

澳亞衛視 綜合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