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地
“黔貨出山”創新路 “慢車”歡歌迎佳節
2024年01月31日 18:25 来源:澳亞衛視

在龍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一列特殊的“慢火車”正行駛在貴州山區,精心裝飾的車廂伴隨著熱鬧的民族民間表演,使乘客感受到當地少數民族的熱情和濃濃節日氣氛。

當5640次列車抵達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凱裏站時,少數民族姑娘們走進車廂,為乘客表演民族歌舞迎新年。她們身著民族服裝在裝飾著紅燈籠和剪紙畫的車廂裏穿行,笑語歡歌為這列老式的“綠皮火車”增添了節日的喜慶氣氛。

5639/5640列車於1997年開始,運行於玉屏侗族自治縣和省城貴陽之間,平均時速約40公里,線路總長337公里,停靠16個站點。由於停靠站點多,票價更便宜,這列火車逐漸成為當地村民銷售農產品增加收入的特殊市場,也使這條鐵路線成為一段“脫貧之路”。

為了迎接中國最重要的節日——春節,當地鐵路部門把車廂重新裝飾,還邀請書法愛好者為乘客寫春聯送“福”字,祝福好運吉祥。

 

澳亞衛視 綜合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