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答本臺記者問】趙立堅:“中國人說到做到”
2022年07月28日 19:13 来源:環球網

视频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在7月28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澳亞衛視記者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稱,7月25號,曾經訪台的美國前國會眾議長金裏奇稱,佩洛西現在絕對應該訪台,讓中方明白美國不是紙老虎。1996至1997年台海局勢緊張期間,他和前總統克林頓對華釋放了非常強烈的信號,包括將美國航母部署到台灣海峽。請問中方對金裏奇的言論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金裏奇曾在涉台問題上表現惡劣,他發表這種極端不負責任的言論不值一提。這再次證明美方一些政客出於一己之私利,唯恐中美關系不緊張,唯恐台海不動蕩,唯恐天下不亂的險惡用心。

趙立堅說,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堅決反對佩洛西眾議長訪台的嚴正立場。除外交部發言人以外,中國國防部、國台辦也發表了聲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必將采取強有力措施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幹涉和“台獨”分裂的圖謀,中國人說到做到。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