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普京呼籲勿忘紐倫堡審判
2020年11月21日 01:08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0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在給“紐倫堡教訓”論壇的致辭中強調紐倫堡審判的重要意義,指出企圖恢複或美化納粹主義的行為是可恥的。

  普京表示,蘇聯人民抵禦了納粹攻擊,通過巨大犧牲取得了勝利。對於納粹分子的罪行,沒有已過追訴時效之說。

  普京說,紐倫堡審判對維護历史真相具有重要意義。時至今日,它仍然是進行建設性對話的堅實可靠基礎,遺忘或破壞它都是對全球安全的打擊。

  “紐倫堡教訓”論壇20日至21日在莫斯科舉行。來自歐美、亞洲等地區的历史學家、政治家、律師及博物館檔案管理人員等以在線形式就紐倫堡審判展開討論。

  1945年11月20日,美國、蘇聯、英國和法國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紐倫堡市設立國際軍事法庭,開始清算德國法西斯對人類犯下的滔天罪行。包括納粹政權二號人物、納粹德國空軍元帥戈林在內的24名主要戰犯受審,其中10人被送上絞刑架。




社交平台